财税新政10月起落地 厦门住房租赁市场迎来新利好

时间:2021-10-19 11:38:1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财税新政10月起落地,厦门住房租赁市场迎来新利好

东南网10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巫玉英 方力红)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财政部 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2021年第24号公告)自10月1日起执行,给住房租赁市场带来利好消息。

按照《公告》,本月1日起,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征收率减按1.5%缴纳增值税;对企事业单位等向个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减按4%税率征收房产税。同时,对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和非居住存量房屋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后,同样享受优惠政策。“前段时间岛内多地拆迁,周边的房租一直在涨,但是信息集团租给我们的房子比较稳定,不仅租金没涨,还加强了周边安全配套设施,减轻了不少压力。”住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13号公寓的吴先生说,之所以没涨房租,是信息集团享受了国家新出台的税收新政,相当于普通租户也享受到税惠“红包”。



上一条: 台风“圆规”一路向西 厦门今起一波降水到来
下一条: 助力线下教学复学 厦门新增2条上课日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