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亚洲杯预热 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即将开赛

时间:2021-10-22 09:18:3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新闻发布会现场(厦门市体育局供图)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唐光峰)10月21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我要参加亚洲杯”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公布赛事活动的相关情况。该赛事将于10月至12月在厦门六区同步开展。

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表示,在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倒计时600天即将到来之际,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将作为厦门市“我要参加亚洲杯”重要配套活动,于10月至12月在厦门六区同步开展。这场遍及厦门岛内外的基层足球赛事将和亚洲杯城市会徽标识打卡活动一起,在厦门掀起喜迎亚洲杯、欢动绿茵场的第一波热潮。

据介绍,2021马约翰杯五人制足球赛集专业赛事机制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于一体,增强了体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市民的参与感。本次赛事于10月11日起在全市启动报名,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已吸引岛内外50余支球队报名参赛。

赛制方面,本次比赛以全市六个行政区划分为六个赛区,分为青年组(18-44岁)与常青组(45-60岁),分别角逐出冠亚季军。在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各区各场馆将联动起来,第一阶段进行各区小组预选赛,第二阶段各区小组前两名进行决赛阶段比赛,决出所有名次。斩获青年组、常青组前三名的参赛队伍,不仅能获得赛区主办方授予的“马约翰杯”奖杯、个人奖牌,还能收获第一名一万元、第二名八千元、第三名六千元的等值奖品。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在鼓浪屿马约翰体育场举办足球嘉年华配套活动,并结合线上线下亚洲杯城市会徽打卡活动,进一步提升赛事的趣味性,真正实现全民大参与。

接下来,厦门市将按照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要求,积极做好配套活动宣传,后续还将另行公布厦门市的城市会徽打卡活动路线。



上一条: 厦门市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