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到厦门人忙进补: 羊肉鸡鸭肉走俏 饭店生意红火

时间:2021-10-25 09:12:2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夏商(江头)农产品市场大门口鸭肉店生意红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笛)秋尽霜寒火锅香,霜降滋补正当时。昨日是霜降,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从清晨6点出门买菜,到四物番鸭和羊肉煲飘香,将厦门人对霜降进补的重视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天,记者走访农贸市场、饭店酒楼,感受城市浓浓的烟火气。

羊肉店备足货 鸡鸭肉也走俏

早上7点多,夏商(江头)农产品市场二楼鲜肉类经营区的羊肉店前很是热闹。10多人在摊位前挑选羊肉。羊肉店刘老板说,平时一天二三十只羊就够卖了,这次为霜降特别准备了七八十只羊,四五名店员从凌晨2点就开始忙活,不少酒店、超市、市场小店都来拿货,清晨6点不到就有市民来采购了。

市民吴先生花了295元,拎回一大袋羊排,“再去买点萝卜青菜,回家弄个羊肉火锅。”吴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是新厦门人,厦门讲究霜降要吃羊肉进补,几年来他已习惯了这样的风俗。

厦门人对吃鸭的热情也不容小觑,在夏商(江头)农产品市场大门口的两家鸭肉店生意火爆。夏商禽业的一名店员告诉记者,霜降节气到了,他们特地多备一些货。有市民前来挑选,店员开始热情介绍:“有水鸭、番鸭还有鸡,炖汤、煸炒,做姜母鸭、四物鸭都可以。”一早就赶来采购的李大姐买回一只鸭,准备回去炖四物鸭汤滋补一下。

1  2  




上一条: 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份 厦门公布16个24小时核酸检测点
下一条: 霜降至 厦门昼夜温差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