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2月底厦门思明区开展工地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时间:2021-11-01 09:30:0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即日起至12月底

思明区开展工地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即日起至12月底,思明区将结合区情实际,开展在建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思明区建设局印发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施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电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防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同时,在排查整治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将落实防疫场所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监管、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治理以及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的整治。根据计划安排,11月30日前,思明区将全面落实单位自查、监管部门检查,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12月底前将完善台账资料,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监管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上一条: 临期食物不过期 爱心食物银行在厦门市湖里区和通社区揭牌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