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02 08:57:1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这20个小区获评厦门“最干净小区”

包括6个无物业小区和14个物业管理小区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琬钧小区之美,美在环境优美整洁,美在绿化养护到位,美在管理井然有序,美在氛围健康向上。由市委文明办、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同主办的寻找2021年“最干净小区”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正式出炉。经各区初审、实地测评、居民点赞点评、综合评审等环节,全市共20个小区当选。

开展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是厦门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创新和亮点,今年已进入第二届。本届活动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后,全市各住宅小区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发动,将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与文明社区创建和社区治理相结合,小区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小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各具特色、各有优势的小区。

专家测评小组对各小区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管理秩序、创建氛围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综合研判。同时,活动以居民点赞点评的形式,吸引全市居民的广泛参与。大家在关注热议的同时,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洁净家园行动中,珍惜、维护自己居住的小区,用实际行动美化小区的环境卫生,优化小区的服务管理,提升小区的自治水平。

此次当选的“最干净小区”来自全市六区,其中,6个为无物业小区,由业主自治共管,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其余14个小区均为物业管理小区。有的小区环境特别干净整洁,垃圾分类、“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位划设细致;有的小区绿化养护得当,修剪和补植及时,给居民带来美好的视觉感受;有的小区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形式多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移风易俗等主题进行文明宣传,业主对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高;有的小区将物业服务与居民自治有机结合,邻里共建美好家园……总体来看,尽管当选小区各有所长,但无一例外,都是厦门小区中“环境卫生好、绿化养护好、管理秩序好、宣传氛围好”的标杆。这里面有物业的一份功劳,更有居民的共同付出。

“小家”文明了,“大家”的文明才能实现。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从城市的小单元入手,进一步提升厦门的文明水平,夯实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当选小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升小区服务管理和自治水平,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介绍,每个当选的“最干净小区”将予以一定项目补助,并将优先推荐为今后的文明创建特色项目予以扶持,“最干净小区”对应的物业服务企业可在信用评价中予以适当加分。

同时,凡获评小区因管理问题被公安、消防、行政执法等部门通报批评、行政处罚,垃圾分类工作考评低于80分或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出现重大问题的,将予以摘牌,取消称号。

据悉,今后厦门将每年定期评选“最干净小区”,打造又一个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品牌,让文明因子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链接】

2021年厦门市

“最干净小区”名单

一、无物业管理小区

1.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神山三航小区

2.湖里区湖里街道东荣社区东兴小区

3.集美区杏滨街道日东社区日东电厂生活小区

4.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科技村小区

5.同安区大同街道溪边社区臻品盛世小区

6.同安区祥平街道陆丰社区中福花园小区

二、物业管理小区

1.湖里区金山街道金海社区恒禾七尚小区

(物业:厦门花开富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海沧区嵩屿街道海盛社区东方高尔夫别墅

(物业:厦门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3.思明区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特房尊墅尊府

(物业:厦门市特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4.思明区



上一条:
下一条: 10月30日至31日去过上海迪士尼 返厦尽快做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