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工程二十周年成果发布

时间:2021-11-14 09:59: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昨天上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电力“双满意”(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工程二十周年座谈会、成果发布会、理论研讨会,向社会各界披露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发展历程和成效,推动电力“双满意”工程迈上新台阶、争创新佳绩。

座谈会上,福建省、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充分肯定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取得的卓越成绩;成果发布会上,国网福建电力发布电力“双满意”工程20周年系列成果;理论研讨会上,智库、党建研究机构专家围绕电力“双满意”工程蕴含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启发启示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召之能战、战之能胜发挥央企“顶梁柱”担当

2001年,福建加快建设和发展步伐,正式拉开福建电力体制改革的大幕。20年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紧盯“双满意”目标,深化电力改革,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助力福建电力工业跨越发展,给全省用电客户带来满满当当的实惠。

作为地区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国网福建电力在经济建设和大战大考中始终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面对台风、洪涝、冰灾等急难险重保电任务,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总结“三个阶段”梯次推进,“四条战线”立体联动的抗灾模式,并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福建电网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实现调度指挥更高效、应急处置更迅速、电网防御能力更强大。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国网福建电力积极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十项行动,发布一系列保供电、助“六稳”举措,开展“百千万”大走访,坚决执行国家阶段性纾困惠企政策,减少用电成本39.4亿元。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

20年砥砺奋进,福建电网实现了从“传统电力孤网”到“能源互联网”的跃升,坚强智能电网成为助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据统计,2020年福建全省用电量2483亿千瓦时,是20年前的6倍;全省供电可靠率达99.903%,电压合格率达99.996%,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跃升。

服务企业方面,国网福建电力持续探索创新,先后推行电力工程占、掘路“一窗式”联审等,更在全国首创用电项目整体租赁服务,平均为企业客户节省办电时间40%、费用30%。

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国网福建电力不仅促进能源供给清洁化和能源消费电气化,还积极推进减碳项目落地。

立足党的百年华诞新起点、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国网福建电力将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全面开展七大行动,全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



上一条: 厦门沿海渔港经济区建设规划获批 重点支持对台贸易
下一条: 福建人均年生活用电量居全国第二 数说福建电网20年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