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 “双站”合力 服务外国人才

时间:2020-01-02 18:06:5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外国人才劳伦斯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十分开心(图/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提供)

 

  本报讯 (记者 房舒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和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分别与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和移民事务服务站,在软件园一期海外人才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两个服务站的设立在全省范围内均属首创。来自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近20位外国人才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将重点提供外国人才政策咨询宣导、外国人才交流培训、外国人才纠纷调处、外国人才创业就业辅导、外国人才资源对接、外国人工作许可代办等服务;移民事务服务站将重点提供出入境政策咨询宣导、外国人邀请单位备案、外语翻译志愿者服务、出入境新政调查研究、外国人创业计划评估等服务。两个服务站都旨在向外国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

  据介绍,厦门是全国第一批外国人管理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来厦考察交流、投资创业、学习工作的外国人才逐年增多,目前,在厦常住外国人近8000人,其中经认定的外国人才2100多人。

  据了解,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通过移民事务服务站,让外国人才“足不出园”即可享受出入境便捷高效的精准服务,今后将不断优化举措,积极创建高效、快捷、畅通、安全的出入境“绿色通道”。

  昨日的揭牌仪式上,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为4位外国人才颁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这4位外国人才成为这两个服务站的首批服务对象。

  【特写】

  厦门出入境主动服务 

  菲律宾人才领到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拿着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来自菲律宾的劳伦斯先生表达了喜悦之情:“在中国工作生活更方便了。”昨日,在厦门外国人才服务站和移民事务服务站两站成立揭牌仪式上,劳伦斯与其他3名外国人才一起获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记者了解到,劳伦斯顺利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源于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的主动服务。

  劳伦斯在一家在华车企工作多年,时常在杭州、厦门两地穿梭,之前,每年都需要办一次工作签证,2018年,他的工作签证面临过期。

  劳伦斯的爱人、中国人田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劳伦斯的正常工作,两人需先办理团聚签再转成工作签,因两人在厦门购房,证件需在厦门办理,两人耗费了不少时间。在向出入境管理局窗口递交材料时,田女士无意中抱怨了几句,被民警注意到了。民警翻看相关材料发现,劳伦斯符合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资格,便主动提醒了田女士。“我一听还有这种好事,马上拜托警官帮忙。”田女士回忆说。民警不仅耐心指导田女士准备申请所需的材料,还主动加班加点帮她一遍遍审核。随后,劳伦斯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终于获批成功。“警官的耐心和细心让人感动。”田女士说。

  劳伦斯表示,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自己今后在厦就医、交通出行、子女读书都将获得更大便捷。

  来自北欧的KAI先生是一家在华外资企业法人代表,还未获得永久居留资格,在了解到相关便利政策后,对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表现出极大兴趣。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鼓励企业以“学徒制”方式培养人才
下一条:内培外引 孵化火炬新烯望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