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厦来 更精彩秋冬季毕业生招聘全面启动 市区协作开展线下引才活动 赴省内外线下招聘线路公布 我市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时间:2021-11-06 09:36:3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校招宣讲

  留“厦”来,更精彩。昨日,“厦门市2021秋冬季毕业生招聘工作启动仪式暨集美大学专场招聘会”在集美大学举办。此次活动是我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首场市、区协作开展的线下引才活动。推介会的举办吹响了我市秋冬季全面赴外招贤纳才的“集结号”,以“留厦来,更精彩”为主题号召学子来厦留厦,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本场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及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集美大学学生工作部携手承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及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沧园)协办。

  

  留厦倡议彼此呼应  人才政策红利连连

  “欢迎同学们把厦门作为走上职场的‘第一站’,在厦门绽放青春、成就未来!”昨日,在厦门市2021秋冬季毕业生招聘工作启动式上,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颜云蔚代表厦门市向包括集美大学在内的厦门各大高校的莘莘学子发出了盛情邀约,欢迎大家留“厦”来。

  颜云蔚对厦门市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发展环境、人才政策进行了专门推介。今年,为向同学们释放爱才留才的满满诚意,厦门还专门推出了全国领先的“留厦六条”硬核举措,全面提高了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标准,来厦留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领新引进人才补贴1万元,双一流本科每人3万元,硕士、博士补贴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5万元、8万元,无论补贴的范围和力度,在全国同类城市中都明显领先。

  此外,我市推出“五年内五折租房”的举措,针对初入职场的无住房大学毕业生加码政策,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重点解决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来厦的居住需求。

  来自集美大学的校园引才使者也向在场的同学再次发出“留厦倡议”。他们作为我市人才工作部门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将持续深入地帮助身边的同学深入了解厦门市情、人才政策、服务指南及活动资讯等,不断扩大留才引智效应。

  全面引才  秋冬季线下校招再加码

  “我们有一流的食堂、一流的员工宿舍”“我们有完善的人才成长模式,有丰富的企业文化和完备的培训体系”“加入我们,您可以每天免费乘坐价值3000万元的‘豪车’出行(厦门地铁)”……为了招揽英才,企业HR们使尽浑身解数,来自嘉庚创新实验室、象屿集团、翔业集团等我市知名企业代表轮番上台宣讲,向集美大学学生展示企业发展亮点和岗位需求,抛出橄榄枝。

  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为方便用人单位补充急需人才,我市及时对接省内外高校,第一时间发布2021秋冬季赴省内外高校线下招聘线路。预计截至年底,将赴广州、天津、成都、哈尔滨、洛阳、西安、昆明、龙岩、南昌、沈阳、桂林等50余个省内外城市、超100条线路集中开展引才招聘活动,后续线路还将持续更新中。

  需要招才揽智的用人单位可随时登录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及时了解线路动态并报名参会,符合条件的招聘单位还可申报享受赴外招聘活动50%差旅费补贴。

  启动式上,颜云蔚为市人才中心等引才部门出征授旗,吹响我市面向全国招才引智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海沧园是今年授牌成立的首批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举措

  引才留厦 我市诚意满满

  我市全面提高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标准,来厦留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领新引进人才补贴1万元,双一流本科每人3万,硕士、博士补贴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5万元、8万元,无论补贴的范围和力度,在全国同类城市中都明显领先。

  厦门市委市政府还推出“五年内五折租房”的举措,重点解决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来厦的居住需求。

  线下招聘  线路已超百条

  我市及时对接省内外高校,第一时间发布2021秋冬季赴省内外高校线下招聘线路。

  预计截至年底,将赴广州、天津、成都、哈尔滨、洛阳、西安、昆明、龙岩、南昌、沈阳、桂林等50余个省内外城市、超100条线路集中开展引才招聘活动,后续线路还将持续更新中。

  

  亮点

  搭建平台

  在线服务毕业生

  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牵头指导,市人才中心依托厦门人才网,于前不久全新搭建“毕业生来厦留厦云集成平台”。该平台涵盖三大功能板块,是集“云端求职、留厦政策及留厦指南”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来厦留厦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在线服务。

  其中,“云端求职”板块汇集“百城千校万人



上一条: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下一条:企业家是我们的“城市合伙人”崔永辉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代表座谈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