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办了场寻亲营销,背后这4点值得深思!

时间:2020-01-15 11:29:1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李东阳 首席营销官 2020年01月15日

还记得你步入职场存的第一桶金吗?

又是否有想过有一天,是别人给你送上第一桶金?

这说的正是麦当劳的「寻亲营销」式金桶活动:送你新年第一桶金。

这场「寻亲营销」具体又是怎么玩?

简单来说,只要你的名字或者“金”友的名字,名里带金字或金字偏旁,你们凭借身份证到餐厅购买1份金桶,即可获得免费桶兑换券1张。

说白了就是有金没金,都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福利。

麦当劳在新年节点,又延续去年创意推出「金桶」回馈活动,真的是为了刺激消费,然后给自己圈钱吗?我们来捋一捋它背后的营销逻辑。

1

把握「趋吉避害」心理弱点

利用第一桶金寓意营销

任何营销玩的都是人性,而且是人性的弱点。

我们知道,人生的第一桶金对于每个人而言,意义重大。在传统的观念里,毋庸置疑第一桶金代表着发财致富的开端,所有伟大梦想的开始。

无论是有没有过创业、做生意经历的人,都特别迷信第一桶金,这让大家对于「第一桶金」的使用都特别重视,这恰恰体现中国消费者的深层普遍心理



上一条: 每天近9000家餐厅关门:餐饮上半场靠红利,下半场拼能力
下一条: 纽约大董申请破产关门,高档中餐在美国做高档中餐没有出路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