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格局下,新式茶饮的商业场来了

时间:2021-11-11 09:26:5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大禹 美团数据观 2021年11月10日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在这场争夺用户心智的品类硝烟中,惊喜于新式茶饮的表现。

没有所谓“超级”格局,没有乏力的创新、场景,更没有被周期属性磨灭的迹象。

整个行业耽于分裂,整合,细致,聚焦。烧仙草、五谷茶、养生款、国风茶的概念此消彼长,直到一款手打柠檬茶,也会变成一种新鲜见闻,在某个“角落”独当一面……

变量是红利,竞争不止“内卷”。

突然发现,茶饮的市场增速已经令全行业侧目,品牌集体大踏步准入“万店”格局。带着永远寻找增量的思维,一个崭新的商业场,即将到来。

No.1

拓店洪荒

消费品类激荡成为势能时,拓店速度及体量规模是显证指标。

艾瑞咨询给出了一组数据: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些数据与实际有出入。比如茶百道,其门店现已逾5000家,沪上阿姨门店数已超3500家。

从门店数量看,蜜雪冰城是唯一突破万店的品牌,但书亦烧仙草、coco都可、古茗、茶百道,均有可能迅速破万。

有几个“侧写”:

茶百道3年内拓张门店5000家,3个月内便成立8家分公司,相当于每年开近1700家;

沪上阿姨从年初至今,新开1000家门店;

在蜜雪冰城的大本营郑州,每天都会有上百人扎堆面试加盟,有人测算,日均400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甚至于,扎根长沙不愿“外出”的茶颜悦色,不到7个月,新增近100 家门店,它的被“假想敌”



上一条: 火锅:物竞的存量,进化的增量
下一条: 每周要喝2-4杯,奶茶“成瘾性”正在收割年轻人?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