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2年后迎来首次盈利!“拉面第一股”自救成功?

时间:2022-03-12 09:07:2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刘妍 职业餐饮网 2022年03月11日

连亏2年后迎来首次盈利!“拉面第一股”自救成功?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在去年餐饮业依然深受疫情影响时,作为面赛道“老大”的味千拉面,却实现了近三年来的首次盈利!“


近日,味千拉面发布2021年盈利预警,预计集团2021年净利润为500万元至4000万元。


门店数减少、营业额下滑、利润暴跌……近几年,曾经创造多个神话的味千拉面仿佛正在遭遇“中年危机”。


如今,没想到在大多数快餐品牌都经营艰难的2021年,味千拉面却开始“峰回路转”,实现了盈利。

连亏2年后迎来首次盈利!“拉面第一股”自救成功?


中国日式拉面“鼻祖品牌”发布盈利预警,

2021年盈利最高可达4000万元


从2016年到2020年,味千拉面的盈利金额分别为6.65亿元、-4.87亿元、5.51亿元、1.56亿元、-7786.8万元,总体上是下降的趋势。


正当大家纷纷感叹,这个昔日的中国连锁餐饮业明星品牌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时,没想到它扭亏为盈,发布了去年的正面盈利预警。


1、净利润预计500-4000万元


3月2日晚间,味千(中国)发布公告称,与2020年全年公司拥有人净占亏损7786.8万元相比,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集团预计净利润为500万元至4000万元。

连亏2年后迎来首次盈利!“拉面第一股”自救成功?


2、及时关闭亏损门店为盈利主要原因


味千(中国)董事会认为,集团财务表现较2020年同期为佳主要归因于:


一是收入较去年上升。


二是关闭亏损门市以改善整体盈利能力。

连亏2年后迎来首次盈利!“拉面第一股”自救成功?


曾经风光无限的“拉面第一股”,

开始陷入“中年危机”?


在此次因这份盈利预警公告进入公众视野前,味千拉面似乎已经淡出江湖很久了。


从最初的推车叫卖,到七年扩张至700家门店,最后甚至在香港上市敲钟,味千拉面的过去足够辉煌。但在经历了“骨汤门”、“贪腐门”风波之后,其业绩也日益疲软。


再加上面食赛道新晋玩家不断,味千拉面这几年可以说是一直处在“内忧外患”之中。


1、昔日“拉面第一股”,逐渐“走下神坛”


1996年,味千拉面创始人潘慰看准拉面品类的发展趋势,从日本九州岛引入味千拉面,并在香港铜锣湾开设第一家门店。此后,凭借日式拉面的差异化定位、领先的标准化经营以及快速休闲的商业模式,味千拉面迅速崛起并成为国内一流的连锁餐饮品牌,名利双收。


2007年,味千拉面在中国香港上市,同年,潘慰凭借60亿元的身家排在《胡润餐饮富豪榜》首位,并且四年蝉联,她还因此获得“拉面女王”的称呼。


彼时的味千,以每碗25



上一条: 海底捞开始做烧烤外卖了!挽救“颓势”新手段?
下一条: 餐饮业陷寒冬,为何拥有DQ和棒约翰的CFB集团却能持续高增长?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