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求生”:亏损近3亿后,仍要再扩张156家新店

时间:2022-03-24 08:51:1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2年03月23日

呷哺“求生”:亏损近3亿后,仍要再扩张156家新店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呷哺呷哺10年来首次亏损”!

近日,呷哺呷哺发布2021年盈利预警公告,预计集团2021年营收61.5亿元,全年净亏损近3亿元,并计划2022年将继续新开156家门店。

这是呷哺呷哺自2011年至今,10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降价、关店、高层“内讧”……回顾过去的2021年,呷哺呷哺可谓是度过了最动荡的一年。

如今,动荡过后,曾经的“小火锅之王”似乎已经准备开启新一轮的发展。

呷哺“求生”:亏损近3亿后,仍要再扩张156家新店

“10年来首次亏损”!

呷哺呷哺发布2021年盈利预警

3月11日,呷哺呷哺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告了集团去年的亏损状况。

就算是在国内疫情最为严重的2020年,呷哺呷哺都还取得了1149万元的盈利,而今却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呷哺“求生”:亏损近3亿后,仍要再扩张156家新店

1、增收不增利,营收61.5亿元,净亏损近3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呷哺呷哺预期收入为61.5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约13%。

然而,营收涨了,利润却下跌得严重。

净利润方面,相较于2020年取得的1149万元的盈利,2021年呷哺呷哺预计将录得高达2.75亿元到2.95亿元的净亏损。

2、全年关闭230家门店,成亏损主要原因

呷哺呷哺表示,亏损的原因主要有2点:

第一个是全年关闭约230家餐厅,导致的长期资产一次性亏损,以及因为部分餐厅经营业绩下滑导致的计提减值亏损,合计约为2.2亿元。也就是说,呷哺呷哺去年关店导致的亏损占去年总亏损额度的80%。

第二个原因是2021年部分地区的餐厅仍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无法充分营业。

呷哺“求生”:亏损近3亿后,仍要再扩张156家新店

“关店、内斗、降价……”

呷哺呷哺动荡的2021年

一年关店230家,亏损近3亿元,看了呷哺呷哺的盈利预警之后,大家纷纷猜测曾经的“小火锅之王”是否“寒冬已至”。但其实,回顾起呷哺呷哺在2021年的经历,这样的结果或许也不是那么让人意外。

从深陷亏损、关店、内斗的“泥潭”之中,再到创始人亲自下场用“降价”自救,呷哺呷哺过去这一年堪称波折不断。

1、高层动荡:



上一条: 餐饮业陷寒冬,为何拥有DQ和棒约翰的CFB集团却能持续高增长?
下一条: 多家餐厅被罚十余万,“金箔菜”被叫停!菜品“过度创新”再敲警钟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