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颜悦色“认怂”?创始人突然宣布暂停省外扩张

时间:2022-10-01 09:46:2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2年09月30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继大张旗鼓“落子”重庆、南京后,茶颜悦色却突然宣布要停止扩张!

近日,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在一场大会上明确表示:“短期内不会去一线城市,南京之后暂时也没打算再扩张。”

从一开始的坚守大本营,到为了打粮食不得不“出湘”,再到如今的停止省外扩张。

茶颜悦色时而勇猛,时而怯弱的犹豫与迷茫中,却折射出当下大多数餐饮企业的真实状态:

不确定性带来的焦虑时刻笼罩着餐饮人,餐企们在“进退攻守”间不断切换,随时调整战略只是为了能活下去。

谋求“新出路”,茶颜悦色一年内动作频频!

8月31日,在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上,吕良透露茶颜悦色暂时没有再去其他城市开店的打算,引发了职餐网的关注。

毕竟,在过去不到一年时间里,茶颜悦色为了谋求“新出路”做了许多大动作!

1、省内外接连开新店,先后“落子”重庆、南京

一直以来,茶颜悦色对于布局全国市场都是持比较犹豫、保守的态度。直到2020年,才走出长沙,拓展常德、武汉两城。但在今年,茶颜悦色却显示出了“火力全开”的状态。

不仅在岳阳、衡阳、湘潭几座省内城市连开十几家新店,6月还正式进入重庆一口气开了4家店,开业首日店店排队三四个小时。

茶颜悦色衡阳万达店

紧接着8月中旬,茶颜悦色又进入到了第三个省外市场



上一条: 23年头部品牌“卖身”保命,千亿轻食市场要“变天”?
下一条: 十一假期将至,海底捞本地化新品助力“就地过节”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