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将至,海底捞本地化新品助力“就地过节”

时间:2022-10-01 09:46: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2年09月30日

今年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带动本地消费业态热度提高。据了解,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节日消费高峰将从本周五拉开序幕,部分门店从十月一日到五日期间的线上可预订餐位已经约满。

在熟悉的城市里得到聚会游玩的乐趣,需要一双发现的眼睛。今年以来,海底捞从全国、区域双体系推进产品上新,实现锅底、菜品、小吃及体验等全方位的创新。国庆长假,海底捞门店菜单里推出不少区域特色新品,给顾客带来本地化探索“惊喜”。同时,海底捞还在国庆期间推出多款外卖优惠套餐,为宅家带来更多美食选择。

十一假期“就地过节”,海底捞多地门店预订量激增

近日,《国庆即兴度假报告》指出,为响应就地过节要求,国庆期间用户出游半径随之缩短。调研中有七成用户表示,今年国庆将选择省内、市内游。基于“临时决策、本地探索、小众玩法”等特征下的“即兴度假”将成为国庆假期新趋势。而“打卡景点乐园、泡酒店宅民宿、吃喝玩乐探店”则成为受访用户“即兴度假”的主流选择。

不少人的国庆安排将围绕“吃”展开,临近假期,多地海底捞餐厅的预订持续升温。海底捞北京西直门店的店经理陈先生表示,目前国庆十一当天的餐位预订已经饱和,预计假期首日将迎来全天等位。为迎接黄金周的到来,门店已做好备货准备,制定了消费高峰日的采购计划,保证产品供应充足稳定,特别是受消费者喜爱的番茄锅底和肥牛卷等菜品,有信心做到美味不放假。

海底捞上海中庚漫游城店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国庆前五日门店可开放的预订位已经全部约满,预计国庆当日的消费高峰将比普通的周末更早到来。而在广州、成都、郑州等主要城市,国庆节期间海底捞门店餐位预订也相当紧俏,多以家庭聚餐为主,大桌中桌的预订较平日有所提升。

同时,海底捞也没有忽视“宅家人群”的假日美食需求。国庆期间,海底捞外送官方小程序“捞点好货”上架了买一送一的套餐,118元购买双人畅享套餐,赠送价值78元的欢乐双人套餐。在第三方外送平台上,海底捞外送还推出7折198元的全家福套餐,以及大额满减活动,给顾客带来方便实惠的海底捞美食。

节日消费高峰将至,海底捞门店严守防疫标准,各门店依照当地防疫规定,落实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引导进店消费者完成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步骤,并做好门店日常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酸辣金汤鱼、豆汤排骨锅,本地化新品增添“本地探索乐趣”

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利用十一假期探索本地美食和小众玩法,成为了一种独特的乐趣。作为门店遍布全国的连锁火锅餐厅,海底捞的菜单并不是“全国统一”,其产品上新分为全国门店上新与区域门店上新两个体系。今年以来,海底捞已在全球不同区域陆续上新了许多当地门店“专属菜品”,这些别处吃不到的“本地特色”,将给顾客的本地化探索增加不少惊喜。

比如,今年四月份开始,西安、兰州等地的部分海底捞餐厅,上新了“酸辣金汤鱼锅底”。选用海南黄灯笼椒、酸汤酱、四川泡菜等酸辣爽口的配料调制成金汤,与黑鱼片共同煮成锅底,汤底酸辣,鱼片嫩滑,再涮上一份肥牛和金针菇,秒变“下饭神器”。

在杭州的部分海底捞门店,可以吃到沙软鲜香的豆汤排骨火锅;苏州部分门店上架了果香浓郁的木瓜酸辣火锅;扬州、无锡的部分门店有鲜香浓醇的蟹粉金汤火锅;重庆、成都一些门店推出符合“中国胃”的椰香冬阴功火锅;广东、福建部分门店有海鲜金汤火锅……除了充满创意的锅底,还有大量区域性菜品隐藏在各地的海底捞门店,它们大多就地取材,新鲜上市,等待顾客们去体验。

近年来,海底捞发力产品的结构性创新,同时推动锅底、菜品、小吃甜品、饮品等在内的一系列品类创新,持续通过增加产品的交互感、新奇感和趣味感来提升整体的用餐体验。

联名新品、创意周边,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从9月28日开始,全国各地的“捞粉”陆续发现,菜单上多了一道“创意”菜品,红白纹理分明,酷似一块顶级雪花肥牛,这正是海底捞与奈雪的茶推出的联名甜品“霸气楂楂和牛慕斯”。该产品“瘦肉不柴”,加入了日照充足、颗颗饱满的优质山楂;“肥肉不腻”,白色奶油部分加入了30%进口干酪,酸甜绵密的口感,是吃火锅的出色搭配。

伴随着联名新品、主题店上线,海底捞与奈雪的茶共同还推出手机支架等系列周边,进一步加强了品牌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互动。

以品质和创意叩开年轻消费者心扉的同时,海底捞始终在努力满足多元化的顾客需求,助推各地饮食文化加速破圈,在十一假期里,以多种方式将火锅本身承载的团圆文化与社交情感持续传扬。



上一条: 茶颜悦色“认怂”?创始人突然宣布暂停省外扩张
下一条: 和府捞面首家20平“咖啡+拉面”便利快餐店开业 探索快餐新模式?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