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解封,开放堂食!苦熬三年,餐饮业要触底反弹了

时间:2022-12-03 09:16: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2年12月02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餐饮真正要迎来后疫情时代了!

昨天(12月1日),广州继多区开放堂食之后,多家商场通知:不再查48小时核酸证明!

与此同时,北京、深圳、重庆等城市也纷纷开始优化防控政策,落实防疫“二十条”的要求。

这些一线城市的精准防控、有序放开,正在给餐饮行业传递了一个强烈的确定性信号:

中国防疫正在迎来转折点,未来,大面积、长时间、无差别的封控会结束,社会将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这也就意味着,吃尽了疫情苦头的餐饮业已经触底,即将迎来解冻时刻!

多地调整防疫政策,

率先打响了“解封”的信号枪!

继郑州堂食回归之后,广州多区开放堂食的消息也相继传来,令人振奋!

要知道,广州昨天还新增了确诊病例654例、无症状感染者5185例,作为目前内地单日新增感染者最高的城市,但却坚决停止大规模封控,打响了有序解封的第一枪!

特别是自12月1号以来,北京、深圳、重庆等多地纷纷调整防疫政策,政策的向好似乎也预示着,全国各地彻底开放堂食指日可待,餐饮人直呼:曙光来了!

1、广州多区开放堂食,多家商场:不再查48小时核酸!

11月30日至12月1日,广州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番禺、从化、黄埔等多区明确非高风险区取消限制人员流动措施,恢复堂食,文化馆、博物馆等密闭半密闭经营性场所恢复营业。

更令人欢欣鼓舞的是,广州天河天汇广场、东方宝泰、正佳广场等多个商场发布通知:堂食全面开放,凭场所码绿码即可进入商场,不需要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随着堂食的放开,广州餐饮也开始复苏起来了。

昨天早上8点左右,海珠区同福东路的食街,临街餐馆已经开门营业,不少门店门上也醒目地贴着场所码、挂出“恢复堂食”或“营业中”的告示牌。

“30号大约18时,收到通知可以恢复堂食,我们马上连夜做好准备,对堂食的桌椅做了清洁。”森记小食店的老板隔着热气腾腾的肠粉炉和粥锅说道。

在天河区太阳新天地的海底捞店,午饭时分店内已坐了近30桌客人,不少桌子坐着6



上一条: 一大波纯直营餐企“放加盟”,是为了“续命”还是“破局”?
下一条: 餐饮“关店大潮”下,谁是2022年逆势增长孤勇者?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