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餐饮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时间:2023-01-05 12:04:2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职业餐饮网 2023年01月05日

文 | 职业餐饮网 刘妍

过去的2022年,堪称整个餐饮行业最难的一年:

海底捞、百胜中国、乡村基等一众头部餐饮企业接连出现亏损;

疫情不断卷土重来,多地餐厅暂停堂食天数达历史新高;

新茶饮开启“降价潮”、新中式点心“泡沫”开始退散,曾经大火的两个赛道也迎来了巨变……

在此,职餐网盘点出了“2022餐饮行业十大新闻事件”,希望通过这些大事件窥探2022年餐饮行业的全貌。

海底捞出现首次亏损!

2月21日,海底捞发布盈利警告称,2021年净亏损约38-45亿元,这是海底捞28年来首次亏损!作为中餐界老大哥,海底捞的亏损消息当时一出来就引起了行业的普遍关注。

而在整个2022年里面,“亏损”几乎成了笼罩在所有餐饮企业头上的阴霾:

中国最大的餐饮集团



上一条: 2023年多地餐饮迎开门红:排队、爆单、忙得热火朝天!
下一条: 大快人心!点外卖“恶意差评”712次,一顾客被判8个月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