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519救援队全方位搜索 找回七旬走失老人

时间:2020-07-02 13:21:5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当晚22时左右,救援队队员找到走失老人(519救援队供图)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张伟)“一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76岁老人,在厦门中航城别墅区附近走失……”6月29日18时50分左右,厦门市集美区519救援队接到走失老人家属焦急的求助。

接到求助以后,519救援队立即启动“城市寻人”救援程序。队部值班领导立即响应,组织在场值班人员,携带装备前往走失区域;信息组同时制作寻人启事海报并广泛转发,寻求社会信息帮助。与此同时,20名队员从各自家中出发前往走失地点。

以中航城为中心,从杏林街道到灌口镇,队员们进行了全方位搜索,分工合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连续搜寻,当晚22时左右,队员们在灵玲马戏城附近找到走失老人。在耐心对老人进行情绪安抚和身体状态观察后,队员们确认老人情况良好,随即将老人送回到焦急等待的家属身边。看到老人平安归来,家属对救援队表达了衷心感谢。

519救援队提醒广大市民,如家中有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应避免让患者独自外出,可在身上存放一张附有其个人身份、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或手环,方便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

据悉,2020年3月,519救援队在厦门市集美区正式注册成立,为集美区民间专业救援助力,同时,也为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应急救援体系再添新生力量。接下来,519救援队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综合业务水平,为辖区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 厦门着力提升教育软硬件设施 今年新增2.4万个学位
下一条: 厦门市同安区深挖蔬菜基地产能 保障蔬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