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业集团与中航信及顺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29 08:33:0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宇)2020年,翔业集团招商引资与技术合作再获新成果,继二季度与春秋航空、东方航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7月28日,翔业集团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顺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助推翔业集团“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促进厦门机场航空货运发展。

中航信助力翔业集团打造四型机场

2020年1月,民航局正式发布《推进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提出到2035年实现标杆机场引领世界机场发展,全面建成安全高效、绿色环保、智慧便捷、和谐美好的发展模式,为全方位建设民航强国提供重要支撑的建设目标。

据悉,翔业集团旗下拥有厦门高崎、福州长乐、武夷山与龙岩冠豸山四地机场,2019年四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总计超过4300万人次。目前,厦门新机场及福州机场二期建设正同步推进,未来四地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就将超过1亿人次。

“四型机场”建设需以强大的信息技术为支撑。秉持共建共享、创新协作的精神,翔业集团与中航信达成战略合作,加大“智慧机场”建设,在翔业集团“十三五”机场新建、改扩建项目中,就机场全流程自助通关、信息系统共研、数据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协作,推进翔业集团旗下机场产业安全、创新、绿色、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厦门、福州机场此前已经积极就全流程自助通关等智慧机场业务场景进行研究,并引进设施设备进行试用,中航信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快翔业集团旗下机场产业在旅客乘机、旅客行李托运等服务领域智慧化建设的步伐。

1  2  




上一条: 未来四天厦门仍然晴热 最高气温33-35℃
下一条: 厦门“警医邮联动”远程体检换证业务全面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