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暑期驾考高峰到来 科目三考试遭遇预约难

时间:2020-08-08 09:08:0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暑期驾考高峰到来 科目三考试遭遇预约难

车管所已采取措施增加名额,但依然存在缺口 相关人员提醒市民注意驾考预约优先级

科目三考试上车起点处,学员有序入场。(图/市车管所 提供)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少敏)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连续预约了3次科目三都没成功。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4月份恢复驾考以来,积压的考生还未消化完,又迎来暑期驾考高峰,目前驾考名额确实比较紧张,而科目三正是最难预约的一科。

驾考名额紧张,有关部门是否会采取措施提高考能?预约考试屡屡失败,预约优先级究竟是如何设置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车管部门和厦门驾培协会了解情况。

现象

六七月报名人数同比增加3000多人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集美圣岩路的厦门交警支队后溪考场,看到科目三的考场里已经有不少学员刷证入场。前来考试的学员张女士告诉记者,驾考群里有小伙伴预约了四五次都没成功,自己也是第3次预约才排上的。

为何驾考名额这么难约呢?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今年1月至7月,厦门共积累了5万多名新学员。而从4月中下旬恢复驾考开始,截至7月中旬,共有4.2万学员参加考试,3.6万人合格。旧的考生还未消化完,又迎来暑期驾考高峰,因此才会出现考试名额紧张的情况。

“今年6月、7月报名学车的学员确实比去年多。”厦门市驾培协会秘书长邓小伟给出的一份全市驾校招生总人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厦门共有8625人报名驾考培训,比去年6月的7539人增加了1000多人。今年7月的报名培训人数为9579人,比去年7月的7622人增加了近2000人。

报名人数为何会比往年增加?业内人士分析,除了此前积压的学员外,还有很多影响因素,例如原本计划暑期出游的人,可能会利用这个假期学车。另外,厦门驾培行业学费普遍下调200元至400元不等,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1  2  




上一条: 未来4天厦门将是高温晴热天气 气温回到35℃
下一条: 厦门水产养殖展览会开幕 为期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