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鹭岛不入秋 未来三天仍是“高烤”天气

时间:2020-08-08 14:13:0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立秋鹭岛不入秋 未来三天仍“高烤”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 昨日是立秋,但仍处于三伏天中的中伏。“立了秋,把扇儿丢。”古人把“立秋”当作夏秋之交的重要时刻,代表着暑去凉来。但在气象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才是秋天开始的标志。去年,厦门入秋时间是11月5日。因此,现在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远呢。

昨日12:36,厦门东渡本站气温轻松地达到了35.3℃,至此,今年第27个高温日达成。昨日下午5时,厦门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预报,预计厦门市今天将继续出现高温天气,部分镇街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部超37℃。

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厦门地区多云为主。未来三天,厦门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上一条: 传统手艺全面升级 闽南大月饼获美食达人热捧
下一条: 仅此一天!厦门公办幼儿园今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