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此一天!厦门公办幼儿园今日报名

时间:2020-08-09 10:20:5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仅此一天!公办幼儿园今日报名

越来越多幼儿园采用预约时段入园报名,录取和排队先后毫无关系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幼儿园报名今天举行,要注意的是,只有一天,公办幼儿园报名是“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

根据教育局规定:因故不能如期到园报名的,应事先提出书面申请;未经批准或超过报名期限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今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后首个入园高峰期,多区之前都预警要上学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爆满,多所幼儿园出现片内符合条件生源超过幼儿园招生计划数。

尽管如此,公办幼儿园录取和排队先后毫无关系,也就是说,如果您条件不符合,即使早早就去幼儿园门口排队,也无济于事。这是因为,每个区的公办幼儿园是划片的,大部分区在幼儿园划片时,就已经测好招生数和生源,即片内符合条件的生源和幼儿园的招生数是大体相当的。

今年越来越多幼儿园采用预约时段入园报名,一方面是为了防疫需要,另一方面是父母不必在炎热天气里排队。

对于生源爆满的幼儿园,有的区采用抽签办法来决定谁上,有的会分流到附近的公办园。



上一条: 立秋鹭岛不入秋 未来三天仍是“高烤”天气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