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与网红争艳 厦门今年月饼市场很热闹

时间:2020-09-26 14:30: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超市促销月饼,最低一盒9.9元。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 张婧玮)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月饼销售进入高峰期。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厦门月饼市场热闹纷呈,既有老字号和网红争艳,又有奶茶、快餐企业跨界,还有传统会饼地位难被撼动,仍是厦门各个月饼厂商的主力产品。

正值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期间,厦门多家老字号食品企业借助淘宝天猫、朴朴等电商平台,上线月饼产品,销量不断增长,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有厦门老字号企业 中秋只推会饼礼盒

传统会饼

记者了解到,今年厦门月饼市场仍以传统口味为主,咸蛋黄、莲蓉、五仁等月饼,礼盒占有量和销量都十分靠前,以绿豆馅为基础的会饼地位更是不可撼动,厦门老字号食品企业几乎都生产销售会饼礼盒。

老字号黄则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有中秋博饼的习俗,因此会饼系列一直是月饼的主力产品,今年截至目前已销售近3万盒。开在开元路等老城区的阿吉仔门店,也主要销售会饼礼盒。专注做馅饼的汪记中秋只推会饼产品。

奶茶豆乳黑松露创意月饼层出不穷

为满足消费者尝鲜心理,创意月饼产品层出不穷,各式流心口味成为今年月饼口味的热门元素,跨界网红月饼越来越多。今年,肯德基、必胜客、西贝莜面村等餐饮企业,喜茶、奈雪の茶等茶饮品牌,都推出了中秋月饼礼盒。

奶茶波波流心月饼、黑钻黑松露月饼、奶黄流心月饼……继端午礼盒后,茶饮品牌喜茶又把奶茶包进了月饼里。肯德基则和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了第一款月饼礼盒,加入芝士、燕窝、小麦胚芽等新口味。瑞幸咖啡联名LINE FRIENDS推出月饼礼盒。厦门老字号黄则和推出了奶黄流心、蔓越莓流心、和风豆乳等新口味。“新口味的市场接受度不错,目前已销售了三、四万颗”。

销售高峰从本周开始包装较简单整体售价不贵

“买一送一”“满100元减20元”“买一斤送半斤”……各大超市大力促销月饼。礼盒售价从几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散装月饼售价也在每斤二三十元之间。其中一款月饼礼盒售价仅9.9元,一盒4个,包含蛋黄白莲蓉和莲蓉味两种口味。今年月饼整体售价不贵,礼盒内容也相对简单,大多是规格、口味、数量的差别。

对本地糕饼生产企业来说,月饼销售高峰从本周开始,将一直持续至国庆节后。黄则和的月饼生产车间从本月初开始进入忙碌期,生产线工人增加了近两倍。“目前来看,今年的月饼总销量与去年持平。”厦门市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世颖说。

“今年企业团购订单量有所减少,但零售市场销量大增,总体销量与去年持平。”阿吉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阿吉仔今年只推奶黄流心口味的月饼,销量已突破十几万颗。

汪记馅饼负责人何先生介绍,预计今年中秋月饼产品的销量能达5万多盒。

电商平台的助力,也让厦门企业增加了不少月饼销量。黄则和、阿吉仔、三味酥屋等品牌,通过淘宝、天猫店铺或带货主播的直播间,及本地快送超市平台朴朴,上线了月饼产品,结合平台的促销活动,销量明显增长。



上一条: 通了!厦门地铁3号线(火车站到蔡厝)全线顺利贯通!
下一条: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 厦门机场预计流量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