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时间:2021-10-18 09:26:1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亮码乘车可用纸质健康码

海西晨报讯(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朱俊博)目前,厦门地铁线网所有地铁车站及BRT车站仍然实行“验码进站”,乘客进站前需出示“健康码”。记者了解到,如果老人、儿童、中小学生没有智能手机,可通过出示纸质版“健康码”、出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以及陪同人员出示等三种途径乘坐地铁、BRT。

据厦门轨道集团介绍,未携带智能手机的老人、中小学生,可将“八闽健康码”或“国家码”界面彩色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乘车前,家长可通过闽政通APP、支付宝/微信搜索“八闽健康码”或“国家政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后,为孩子生成健康码,然后打印。要注意的是,记得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的。

持老人优待证、敬老卡、老人卡、学生卡等有效证件,由工作人员协助登记查验后也可乘坐地铁及BRT。



上一条: 冷风乍起 厦门市未来一周凉气袭人
下一条: 厦门市19处公交站点完成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