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推8000套保障性商品房 面向这些群体配售

时间:2021-10-19 11:33:2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将推8000套保障性商品房 面向这些群体配售

配售

★4000套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分配,4000套面向符合条件的厦门市户籍无住房家庭配售

价格

★两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销售均价,全部按照各项目房源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颖娴) 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是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昨天上午,厦门市住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推出的两批次8000套保障性商品房的配售安排。

此次推出的保障性商品房都是面向厦门市无住房家庭,以出售方式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其中,4000套专门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分配,另外4000套面向符合条件的厦门市户籍无住房家庭配售。两个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销售均价,全部按照各项目房源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

793家“三高”企业申报意向需求

为促进“三高”企业发展,在去年首次推出4000套房源的基础上,今年厦门市再次面向“三高”企业员工推出4000套保障性商品房,分别位于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和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房源均为地铁社区,同步配套建设商业、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生鲜超市等相关设施,生活便利。

据悉,厦门市住房局于今年7月启动2021年度“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需求申报工作。在申报期内,共有793家“三高”企业申报意向需求。

截至目前,厦门市住房局官方网站已公布“三高”企业房源切块指标和房源信息。10月20日上午,将组织8家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公证人员进行公开摇号,以随机方式分别摇出企业和房源匹配顺序号。企业拿到房源,应及时明确内部分配方案,组织员工申请,于10月25日至11月30日进行初审和申报。

社会批次首次开通线上意向登记

社会批次保障性商品房,面向厦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提供4000套地铁社区保障性商品房,分别位于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林前综合体、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和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推出2个创新做法,即递补申请家庭轮候配售机制和开通保障性商品房线上意向登记。

按房源数1:1.2的比例,将批次受理范围扩大到4800号。其中,顺序号1~4000号直接进入受理范围;4001~4800号作为递补进入受理范围,两者同时受理、审核。

第三批保障性商品房(社会批次)申请家庭,可通过厦门市住房局、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意向登记。近期,厦门市住房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应的办事指南,申请户也可以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意向登记。

意向登记时间为10月21日至11月12日,公开摇号时间为11月18日,申请受理时间为11月22日至12月31日。

今年计划安排保障房约1.5万套(间)

目前,厦门市已累计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约9.53万套,保障人数超过21万人,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体现城市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计划面向厦门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各类人才、在厦稳定就业无住房职工安排房源约1.5万套(间),已面向厦门市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安排房源4500多套,面向在厦稳定就业无住房职工安排房源2000多套(间),面向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安排450套,以及接下去安排的两批保障性商品房8000套。



上一条: 这些异地社保卡可在厦办理停用
下一条: 毕业生留厦就业 技工院校可获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