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留厦就业 技工院校可获补贴

时间:2021-10-19 11:33:3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毕业生留厦就业 技工院校可获补贴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毕业生留厦就业,厦门技工院校可获补贴。昨日,厦门市人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厦门市技工院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省人社厅将部分技工院校划归属地管理,目前厦门共有9所技工院校,其中1所公办、8所民办。全市在校生2.3万多人。

此次出台的《管理办法》支持规范技工院校管理工作,对招生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作了规定。本办法施行有效期5年。

目前在厦门,机电电气专业需求比例为1:10,也就是说,一名机电电气专业的毕业生有10家单位抢着要。为满足厦门产业发展需要,《管理办法》明确,将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采取企业实践和院校理论“双基地”、企业导师和院校导师“双导师”的联合培养模式。

《管理办法》拟根据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留厦就业情况,给予院校相应奖补。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制定相关奖励的执行细则。



上一条: 厦门将推8000套保障性商品房 面向这些群体配售
下一条: 厦门近80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昨恢复线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