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持续影响厦门 后天清晨气温最低

时间:2021-11-12 09:24:1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冷风前夜至 吹落毛毛雨

冷空气持续影响,后天清晨气温最低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在立冬之夜如约而至,与暖湿气流短兵相接,天气骤变。昨日厦门暂别晴暖天气,转入阴雨天,气温大幅跌落。昨晨7时27分,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气温为17.5℃,是昨天最冷的一刻。全市气温最低的站点位于同安莲花镇军营村,昨晨7时42分,仅有10.1℃,给人“一夜入冬”的错觉。昨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1时左右,最高气温仅有20.5℃,和温暖的立冬日相比骤跌8.1℃。

昨日,厦门天空布满铅云,气温起伏不大,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基本都在65%以上。在冷暖空气的交锋中,全市大部分地区都飘落雨丝,雨量不大,都在小雨量级。截至昨日中午,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翔安大气探测基地,累计雨量为8毫米。

这一轮的冷空气将持续到11日。气象部门昨日继续发布较强冷空气预报。今起至11日,最高气温在21℃至24℃之间波动。11日清晨的气温可能将降至本轮冷空气影响期间的最低,城区最低气温在12℃至14℃,高海拔山区低至5℃至7℃。市民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从11日白天开始,厦门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13℃~21℃

明天 多云到晴 14℃~22℃

后天 晴到多云 12℃~22℃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 厦门:真金白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