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发布《中华白海豚白皮书》

时间:2020-11-21 13:23:2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语晴)昨日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及港澳鲸豚研究和保护研讨会召开。大陆和台港澳地区从事鲸豚类研究和保护的科研人员、政府主管部门和非政府组织(NGO)代表共150余人齐聚厦门宾馆,交流我国鲸豚研究的最新进展,分享保护和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鲸豚是水域生态系统健康和稳定的“风向标”。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介绍,中国水域有记载鲸豚物种近40种,物种多样性极其丰富,其中长江江豚、中华白海豚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厦门是中华白海豚的重要栖息地之一。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介绍,自2017年起,厦门牵头组织实施全国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近年来,厦门在中华白海豚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包括摸清种群基线信息、调查栖息地生态系统、制定完善中华白海豚保护技术相关指南与规范、加大保护宣传等。“下一步还将加强就地保护、开展迁地保护、开展人工繁育与人工种群构建、构建我国中华白海豚样品资源库等,抓紧发布《中华白海豚白皮书》。”会议也对长江豚类的保护作了探讨交流。

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日本以及台湾、香港地区的专家还将线上连线参会。交流议题包括国际海洋濒危动物研究和保护的前沿技术应用、海洋濒危动物种群和栖息地保护、海洋濒危物种的演化和生理、自然保护地管理、公众保护意识以及海洋工程对濒危物种的影响及减缓技术等。



上一条: 全省首批大数据职称证书颁发
下一条: 厦门:保障性租房今年第五批续租下周一开始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