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虚假宣传 被罚百万

时间:2021-10-18 09:27:2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还大肆虚假宣传

“吹牛”吹来一张百万罚单

东南网10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徐晓娟)教育培训机构因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从严查处,开出100万元的罚单。前日,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这样一个案例。

今年7月,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培训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该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还对外宣称某音乐学院能够提供“中专程度”的教学课程、与境外多所学校合作,并虚构师资力量。

该教育培训机构在办学资质、教学能力、师资水平、教育合作等方面存在虚假宣传事实,对受教育群体产生严重误导。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处10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近年来,各类培训机构发展迅速,个别不法商家为了谋取利益,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在教学能力、师资水平、教育合作等方面虚假宣传,误导学生和家长。

为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对教育培训机构乱象整治力度,从有关登记、收费、广告宣传、反垄断等方面配合主管职能部门联动监管,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分析、研判,高效处置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相关违法线索。

今年7月以来,该局已累计检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134家,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等各类案件2起。



上一条: 厦门市19处公交站点完成提升改造
下一条: 最低11℃!厦门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下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