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11℃!厦门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下半夜

时间:2021-10-19 11:32:0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最低11℃!厦门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下半夜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冷冷冷!昨日凌晨,厦门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下半夜。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降至19.2℃,比昨天还低2.2℃,凉意十足。而岛外的高海拔山区气温更低,同安莲花镇白交祠村,昨天凌晨0时39分气温骤降至11℃,寒意袭人。

厦门市气象部门表示,在厦门气象史上,常年10月中旬的极端最低气温为16℃,因此昨天的低温还不算低。市民们之所以普遍觉得冷,是因为今年立秋以来,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北偏强,厦门持续出现高温晴热天气,在本轮强势冷空气的影响下,有一种“速冻”的感觉。此外,冷空气南下,造成南北巨大的气压梯度,产生较强的东北风,也让体感温度更低。

今起三天,厦门气温有所回升,日最高气温维持在26℃上下,最低气温则在21℃上下。到了22日,又有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届时,厦门将迎来降温降雨,预计最高气温会出现4℃左右的跌幅,跌至21℃左右。



上一条: 厦门一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虚假宣传 被罚百万
下一条: 厦门:5项工伤保险待遇可全程网办